喜欢g和R18 偶尔写文 承蒙厚爱.

无题 🍓🍊

灵感源于周杰伦的《晴天》。

是草莓橘 应该挺ooc 灵感来源于纳兰迦的Flag 想说的话在结尾。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福葛最后还是选择了回到那不勒斯。

他在那不勒斯建了一所小学,成为了一名小学教师。一改之前的性格与脾性,现在的福葛礼貌,谦逊,待人彬彬有礼。

他偶尔会去那不勒斯那家有名的餐馆点加了牛肚菇的玛格丽特披萨,一杯柳橙汁和一块草莓蛋糕。若哪天店里光景不大好,就算是他一个人,还是会到那张多人桌坐 一面吃一面朝门口张望。

或许是在等人吧。餐厅老板说。

半年前他总和一帮朋友来这里,或许在等他们吧。说来有些奇怪,最近怎么没看见他们了呀。餐厅老板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偏着脑袋对老板娘这样说。

就算是在等人吧。福葛垂眸,握紧了用来吃草莓蛋糕的叉子。

在等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呢。



“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 雨渐渐 大到我看你不见。”


在打败迪亚波罗后,乔鲁诺和米斯达也有想过福葛在接过纳兰迦的骨灰后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他会像往常一样暴躁地掐着乔鲁诺的手质问为什么不保护好纳兰迦,还是直接转头就走?说实话,米斯达有点好奇。

出乎意料的是,福葛在看到和他巴掌一般大小的盒子上写着那个他日夜思念的人的名字时没有说话,反而看向了乔鲁诺,紫色眸子透出来的光和平常一样从容。

谢谢。福葛说。

那天下了小雨,福葛撑了一把黑色的伞,当他单手接过纳兰迦的骨灰盒时,若干滴雨滴从两伞间的缝隙落下来,正好打在纳兰迦的名字上。

乔鲁诺和米斯达离开了,福葛还站在原地。雨越下越大了,他把纳兰迦抱在怀里抱得好紧好紧。

明明撑了伞,却还有水滴落到盒顶。

如果这个时候纳兰迦在的话,他一抬头,就看到福葛紫色的眸子里布满氤氲。

噢,是福葛呀。



“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 风渐渐 把距离吹得好远。”


福葛每个月都会到那不勒斯沿海的一个小村庄去走走。

他说去看好朋友。

他会坐在一块墓碑旁自言自语——没人知道那是墓碑,那上面开满了白色的小花。明明是不知名的小花,福葛偏说那是橘子花。

纳兰迦,你说我当年是不是就不该在那条小巷里把你捡回来。

那时候你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在翻垃圾桶。福葛用手掌撑着下巴,看着天空这样说。

你说你上学上的好好的,怎么就辍学了呢。

小队以前常去的餐厅换了装潢,你可能会喜欢吧。

福葛站起来,拍了拍沾在裤子上的沙子向那块小小的墓碑走去。

纳兰迦,你答应过我了,一回来就让我教你算数。

你看,你都会算五乘六了,那十乘五呢,是不是五十啊。

回答我,纳兰迦。

福葛一拳打在墓碑上,眼睛里布满血丝。他任凭泪滴就这样打在花瓣上。

福葛把墓碑抱得很紧很紧,冰冷的墓碑 寒意从双臂一直蔓延到胸口,他忽然听见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纳兰迦,我好想你啊。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 拜拜。”


看完纳兰迦,福葛又去了那家餐厅。

还是一样的餐点,福葛握着柳橙汁,也是冰冰凉凉的。

因为过了用餐时间,客人很少,福葛还是坐在那张六人桌旁等着自己的餐点。

他摊开右手,掌心躺着的是一条染了血污的橘色发带。

福葛像往常那样向门口张望。

他看到一个矮了他一个头的男孩,绑着一条和他手里一模一样的发带,背着光在冲他笑。

880。他听见那人说。

对了吗?纳兰迦的语气里充满期待,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宛若七月中旬的橘子花。

对了。福葛也笑了。

纳兰迦不知道的是,在他那张皱得不能再皱的草稿纸上,答案28的旁边 俨然一个红色的大勾。



【算是一个小剧场】

老师?老师!福葛就这样被叫醒了。

他的学生在叫他。

老师怎么睡得那么香呀,是做梦了吗?一群学生围上来。

他也不恼,接着孩子们的话说下去。

是呀,老师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有银发的警察,白色衣服的大哥哥,有会说话子弹的枪手和一架小飞机。

福葛一愣,笑着对孩子们说,梦里有什么,醒来一般都记不大清楚啦。

他的确什么都不记得了,关于那个梦,在他的记忆里像是蒙了一层毛玻璃。

但是透过毛玻璃,依稀可以看到满树满树的橘子花开得茂盛。





写在后面.

终于写完啦 写了两个小时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个草莓橘的小故事.

其实晴天这首歌 周杰伦的初衷是写男男女女校园之间的爱情的 但是看了歌词就忽然有感而发 觉得挺适合的 后面的小剧场其实是呼应开头的福葛的职业.

写到后面删删改改总觉得烂尾了 有不足还需指出呀.

评论
热度(15)

© 是屁仓啊♡. | Powered by LOFTER